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雪裡紅&醃酸菜

小芥菜一把加400cc的水50克的鹽醃10分鐘後翻面,讓所有的小芥菜都能吃到鹽水,泡約1小時後輕柔的抓馬一下,小芥菜即軟化就變成以下的雪裡紅了。
完成的雪裡紅模樣,像不像菜市場賣的?就是這麼簡單,如果想醃酸菜,可以再進行以下的動作。
大芥菜買回來先曬一下陽光,讓整株軟化,便於操作以下的動作:

軟化後的大芥菜適量的灑鹽,就像醃韓式泡菜一樣,每一片都要灑到,然後放置一夜,次日擠乾水分再拿重物壓它一夜(我忘了拍下重物壓制的相片)。

再經過一天,就把鹽水倒掉,然後燒熱一壺水直接淋到淹過菜面,適量加點醋、鹽巴、糖,我沒有量大概一茶匙吧?最後再放置一天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像菜市場賣的酸菜呢?這是天然不含色素跟防腐劑,自己做的比較安心。
尤其現在的菜價便宜,我又忍不住再買一顆更大的大芥菜,居然醃上癮了,想說反正醃好,吃不完可以送人或冷凍起來。
作法如上,只不過這次發現買到的大芥菜,裡面還藏著一顆芥菜仁,這個介菜仁就是酸菜心阿!
我把芥菜仁的底部劃深深的十字,想盡辦法把鹽巴重重的灑進去,我沒做過菜心,想到之前做酸高麗菜的作法,就實驗性的試看看,結果,效果出來還不錯,就像以下所看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