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October 16, 2011

中醫認為,
抗眼睛衰老不妨適當多吃些玉米。
玉米性平味甘,有開胃、健脾、除濕、利尿等作用,
主治腹瀉、消化不良、水腫等。
 
現代營養還分析出,
玉米含有的大量黃體素、玉米黃質,可抗眼睛衰老。
外,研究指出,煮玉米時間越長,抗衰老作用越好。
 
玉米是抗眼睛衰老的極佳補充食物:
      根據1994年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和許多研究中心一起做的研究顯示,攝取較高量的黃體素和玉米黃質,能降低43%罹患老年黃斑性病變的機率。
玉米含有黃體素、玉米黃質,尤其後者含量較豐。因此美國醫學家也認為,玉米是抗眼睛衰老的極佳補充食物。由於玉米中所含的胡蘿蔔素、黃體素、
玉米黃質為脂溶性維生素,加油烹煮有幫助吸收的效果,促使發揮營養作用的效果。所以,老年人吃玉米,可以經常炒著吃點,比如做道松仁玉米。
 
煮玉米時間越長,抗衰老作用越好:      從抗自由基角度來看,美國康乃爾大學在《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的研究顯示,在攝氏115度下,將甜玉米分別加熱10分鐘、25分鐘和50分鐘後發現,
其抗自由基的活性依序升高了22%44%53%,也就是說,加熱越長時間的玉米,抗衰老的作用越好。所以,老年人在家中煮玉米,也最好能多煮一段時間。
玉米的眾多功效:       由食療的角度分析,玉米具有多種功能,如:開胃、利膽、通便、利尿、軟化血管、延緩細胞衰老、防癌抗癌等,適用於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
老年人習慣性便秘、慢性膽囊炎、小便不利等疾病患者的食療保健。
1.健脾益胃。
       玉米在中國大陸北方是粗糧,在南方則為飼料,我們台灣两者兼之。從藥食同源角度說,玉米的性味甘、平,歸胃、膀胱經,有健脾益胃、利水滲濕作用。
2.抗衰老。
       玉米以其成分多樣而著稱。例如玉米含有維生素AE及谷氨酸,動物實驗証明這些成分有抗衰老作用。 
3.防止便秘,防止動脈硬化。
      玉米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不但可以刺激胃腸蠕動,防止便秘,還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加速腸內毒素的排出。玉米胚榨出的玉米油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
其中亞油酸佔60%,可清除血液中有害的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
4.防癌。
     玉米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胡蘿蔔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於抑制致癌物。
5.有美膚,護膚功效。
       玉米還含有賴氨酸和微量元素硒,其抗氧化作用有益於預防腫瘤,同時玉米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等,對保護神經傳導和胃腸功能,預防腳氣病、
心肌炎、維護皮膚健美有效。 
6.降糖功效。
       玉米鬚有一定的利膽、利尿、降血糖的作用,民間多用以利尿和清熱解毒。如慢性腎炎或腎病綜合症患者,可用乾燥玉米鬚5060克,加10倍的水,文火煎開,
每天分3次口服,對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十分有益,只是作用遲緩,以經常飲用為宜。
 7.通便功效。
       玉米渣及玉米梗芯有良好的通便效果。取玉米渣100克,涼水浸泡半天,慢火燉爛,加入白薯塊,共同煮熟,喝粥吃白薯,可緩解老年人習慣性便秘。  
雖然玉米的功效眾多,更是抗眼睛衰老的佳品。專家提醒,吃玉米時應注意嚼爛,以助消化。另外,腹瀉者、胃寒脹滿者、胃腸功能不良者一次不可多吃,而且儘量吃新鮮玉米。

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孔子印名片

孔子收到美國「世界漢學國際研討會」的請柬,邀他在開幕典禮後作專題演講。 孔子十分高興,準備先去印一盒名片。   文具店老闆見聖人來了,異常恭敬,問清楚名片要中英文對照,就對孔子說:    「英文的一面,不知該怎麼稱呼?」   「不是有現成的 Confucius嗎?」孔子反問。    「那是外國人對您老的尊稱,把『孔夫子』拉丁化的說法。」   老闆笑笑說,「您老不好意思自稱『孔夫子』吧?」   「那倒是的。」孔子想到自己平常鼓吹謙虛之道,不禁沉吟起來。「那,該怎麼印呢?」  
  
「杜甫昨天也來過,」老闆說。   「哦,他的名字怎麼印的?」孔子問。    杜先生本來要印 Tu Fu,」老闆說,「我一聽表示不好,太像『! ! 腐』了。」
杜先生說,
「那就倒過來,叫 Fu Tu好了。」   我說,「那更不行,簡直像『糊塗』!」   「那怎麼辦?」孔子問。   「後來我就對詩聖說:『您老不是字子美嗎?子美,子美
 ......有了!』   杜甫說:『怎麼有了?』    我說:『杜子美,就叫 Jimmy Tu 吧!』  孔子笑起來,叫一聲「妙!」
   
「其實韓愈也來過,」老闆又說。    「真的呀?」孔子更好奇了。    「他就印 Han Yu吧?」 「本來他要這樣的,」老闆說。「我一聽又說不行,太像 Hang y ou 了。  韓老說,那『倒過來呢?』   我說,「 Y ou hang?那也不行。不是『吊死你』就是『你去上吊吧』,太不雅了!」  「那後來呢?」孔子問。「後來呀,」老闆得意洋洋,「還是我想到韓老的故鄉,   對他說:『您老不是韓昌黎嗎?』他說『是呀』,   我說「就印 Charlie Han好了!」
  
「太好了,太好了!」孔子笑罷,又皺起眉頭說,   「他們都解決了,可是我到底怎麼印呢?」   老闆想了一下,叫道,「有了!」 「怎麼樣?」   孔子問。 「您老不是字 仲尼 嗎?」老闆笑道。  「對呀,」孔子滿臉期待。    老闆大聲道「而且還曾周遊列國是吧!     那就印
   
>> 

" JOHNNIE WALKER "

........(好久沒喝了)

Friday, October 14, 2011

男人與女人一晚沒回家的差別

一個女人有一晚沒回家,隔天她跟老公說她睡在一個女性好朋友那邊。
她老公打電話給她最好的 10 個朋友,沒有一個知道這件事!

一個男人有一晚沒回家,隔天他跟老婆說他睡在一個好兄弟那邊。
他老婆打電話給他最好的 10 個朋友,有 8 個兄弟回答說他老公昨天睡在他們家...
還有 2 個說她老公還在他那!


某網友的回應 :

昨晚把此文章給我老婆看,沒想到她興致大發,
立刻打電話給我朋友問我是否在他們那裡?
結果可想而知,再次論證了上述觀點!
更離譜的是有一個哥兒們竟然說我在他家喝醉了,正睡著呢!
還問我老婆要不要喊我起來! 接電話?
在掛了電話後,那哥兒們馬上打給我;一接通沒等我說話就大喊
"
!!!(男人開頭問候語一定要加的) 你在哪!?快回家吧!你老婆找你!我說你在我家喝醉了...

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人生曲線

數學上有一種曲線叫鐘形曲線,先是由低向高,然後逐漸降落,回到原來的高度,像一座鐘,也像一頂帽子或一個小山丘。
最近看到一則描繪人生成功定義的幽默,
就是這樣的一條鐘形曲線:

四歲時的成功是沒有尿濕褲子

十二歲時的成功是擁有一班朋友

十七歲時的成功是有駕駛執照
三十五歲時的成功是有錢。(這是曲線的上半截。)

五十歲的成功是有錢

七十歲的成功是有駕駛執照

七十五歲的成功是有一班朋友
八十歲的成功是沒有尿濕褲子
(這是曲線的半截。)

可以看到人生的上半截是努力求」,
而人生的下半截是力保不」。
可惜努力求「」比力保不「」還較為容易,
因為上半截還可謀事在人, 下半截往往成事在天
老和退化是人生必經之途........

看了這個鐘形曲線,對胸懷大志想有一番作為的青壯年來說,可能是一服冷凍劑,讓他們知道機關算盡、血肉橫飛的廝殺之後,到頭來,
人老了,所謂成功不過跟四歲的幼兒一樣,
能夠不尿濕了褲子已值得慶幸了..

今天收到了一位摯友寄來的短信,覺得非常有意義。
所以決定發給您。 希望它能帶去我對您的祝福!
如果2012年火山沒噴 地沒裂樓沒倒家沒淹
你還在他(她)還愛, 請在 2013 1 4 日慶祝一下吧! 因為這是千載難逢的 201314 (愛你一生一世)。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Jokes

29. 殯儀館
     一對熱戀中的男女,相約去弔祭一位長輩,後來兩人鬧情緒,出殯那天只有男的去了殯儀館,看不到女的,越想越覺得不對,就想寫信給女的道歉。誰知女的看了信,更加火大。
 
你知道這男的是怎麼寫信的嗎??親愛的,昨天原本去殯儀館,是想看你,沒想到看不到你,心中好難過...
30. 用心良苦
     以前住平房,和鄰居之間只隔了一道籬笆。
有一天,我發現我的狗在籬笆的下面用嘴拖著什麼東西,我怕它又找到什麼不潔的東西
吃,於是走過去看個究竟。
令我大吃一驚的是,那狗正在往我們這邊使勁地拽著一隻兔子,
我一眼從那兔子脖子上掛的牌子認出來那是鄰居家的小女孩養的。
她每天放學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兔子的籠子跟前,把它放出來,跟它玩。
「這下挫賽了!」我想著,很懊惱下午沒把狗拴好。
好在那小女孩還沒放學,而我又反應夠快,立刻想出了一個主意。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從狗的口中奪過了那只已經是髒兮兮的兔子,很明顯它是經過了一
番掙扎才死的。
「可憐的兔子!」我想著,把它放到一隻水盆用洗髮水洗乾淨,又用梳子把它的毛梳整
齊,再用電吹風把它吹乾。
然後,一個箭步,翻過籬笆,來到沒人的鄰居家的院子
我把這死兔子放回籠子,力圖讓這一切看上去是那隻兔子是自然死亡。
很快,那小女孩被她爸爸從學校接回來了。
我躲在屋裡隔著窗簾看她的動靜………
她看上去跟平時沒什麼兩樣,只是好像有點心事似的,
慢慢走到那籠子面前。
「爸----!」她大喊起來。
「就是這時候!」我心裡著急,迅速從屋子裡出來,
衝到院子裡很關切地問發生了什麼事情。
像我這樣的好鄰居總是在這樣的時候這樣的出現,
因此他們一家對我的印象一直是很好的。
隔著籬笆,我看見父女倆都怔怔地盯著籠子,
然後,聽到我問,那做爸爸的回過頭來看了我一眼,
然後指著那個籠子說:
「你說是哪個變態會做這樣的事情?
居然………把我女兒昨天剛死掉的兔子又從它的墳裡挖出來!」
 
31. 不要難過
     話說一個講師,他就讀台大畢業後準備要出國深造。
由於他是家中最小的兒子,跟哥哥姐姐差了10多歲,年邁的爸媽非常捨不得他出國,千
叮嚀萬交代之後送他到機場,
含淚地說:「唉!你這趟念完書回來我們不知道還在不在………」
他忍住眼框想掉下來的淚水,默默地走到機場,
因為第一次搭飛機出國,不小心就給他太早來,
要進去之前,媽媽還追上來,交給他一個用紅色帆布袋裝的大紙盒,告訴他說:
「我聽人家說國外的東西我們吃不慣,媽媽給你買了電鍋帶去,你就可以自己煮點吃
的………」
說完又叮嚀了一番,才依依不捨的目送他上機。
(他心中的OS:媽我一個人去,幹嘛買個12人份大同電鍋啊?)
不過,因為行李都已經託運好了,這個電鍋又放不上上面的行李架,只好抱在膝蓋上。
因為太早到,機上都沒人,他望向窗外灰濛濛的天空,飄著細雨想起爸媽的話,忍不住
紅了眼眶………默默地留下幾行淚。
不知何時,旁邊陸續有人上機,有個人在他旁邊的位置坐下,
於是他趕緊撇過頭望向窗外,以免人家看到他在流淚。
這時候………旁邊的阿伯瞄了他一下,轉過來,拍拍他的肩膀說:
「不要難過了啦……年輕人………
(指指他膝蓋上抱著的大同電鍋)………那裡面是你的誰啊?」

32. 自由女神像
     有一人要看紐約自由女神像, 對計程車司機說:「 FREE WOMAN
他不知道說:
Statue of Liberty
司機馬上道:「Hey man! Here is America, nothing is free!」
他甚至把負責自由女神參觀的聯繫電話都找到了: 666-2613
老兄:C sex-sex-sex two-sex-one- free

33.
SEX
     有一人粗通英文,填表有一欄是SEX.     該男久思毅然下筆:「Once a week     簽證官觀後暴笑:「Should be male or female!」     該男頓時赧顏填下﹕「Female     官楞之:「Shouldn't it be male?」     男急釋:「I only sex with female
 
34. Unisex
     有位女士 挑到一件名牌衣,樣式新潮,但不敢確定是女裝還是男裝, 就問一位男服務員。 他回答:「Unisex!」
她聽成「You need sex」,豈不是性騷擾?露出錯愕懷疑的神情。
服務員見狀,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地解釋:「U - N - I - SEX!」
這次她聽的很清楚「You and I Sex」,立即找他的上司理論。

36.
I am sorry (I like this best.)
    某人刻苦學習英語,自以為有小成。 一日不慎與一老外相撞,
忙說:「I am sorry.
老外應道:「I am sorry too.
某人久思,又道:「I am sorry three.
老外不解,問:「What are you sorry for?」
某人無奈,道:「 I am sorry five.

37. 超高EQ與反應
     一個男子很有錢,要娶媳婦,他有一位很窮的親戚, 實在不願發帖給他,但於禮 不合,所以還是發了張帖子, 上頭附註 : 如果你來,表示你貪吃 如果不來,表示 你小氣 這位富翁便要看他來不來.
 婚禮當天,看見這位窮親戚,窮親戚看到他,便將包禮的 紅包給他,就進去吃大餐,
富翁將禮打開,發現裡面只有 一塊錢,還附了張紙條, 寫道 : 如果你收,表示  你貪財 如果不收,表示你嫌少
 厲害厲害... 大家該多學學這窮親戚的超高EQ與反應! 不要一時受到激怒就臉紅  脖子粗的!呵呵~~~

Tuesday, October 11, 2011

繁體字的優越性-- 佳文共賞

筆者兩度赴中國大陸旅遊,對簡體字頗不習慣,也深覺不以為然,例如:一個「干」字,既可以作「乾」,也可以作「幹」,實在教人困惑!返台時,便以簡體字的缺陷,略帶詼諧語調,作對聯一則。
上聯曰:「麵無麥、愛無心、單翅能飛 
下聯曰:「餘不食、親不見、無門可開
麵無麥」,中國大陸的「」字,就用「」字來代替,沒有左邊的「」字;「愛無心」,大陸的「」字當中沒有「」字();「單翅能飛」,中國大陸的「」字(),只有一個翅膀,且底下沒有「」字,戲稱為「單翅能飛」。
餘不食」,中國大陸的「」字,就是一個「余」字,沒有左邊的「食」字,若銜接上聯,就是沒有「」的「」,我不吃;「親不見」,中國大陸的「」字,右邊沒有「」字(),若銜接上聯,就是沒有心的「」,親情不見了;「無門可開」,中國大陸的「」字,沒有上頭的「」字,既然單翅都能飛翔,無門可以開,也就不足為奇了! 
退休後,每周擇一日擔任導覽志工,常為中國大陸人士介紹總統府的歷史文物,也特別引用上述對聯,來明正體字的優越性; 有時觀眾興致之餘,提問「那橫批呢?」我:「有人給我「不生而」的橫批,因為中國的「」字,下頭沒有「」字;又有人給我「死無全屍」為橫批,因為中國的「」字,就用「」字來代替。 
筆者認為最好的橫批,就是「郎不歸」,因為大陸的「」字,右邊沒有一個「」字。有位中國女性觀眾聽我講述之後,:「不行!我們的情郎要歸。」我:「若要情郎歸,就請你們改用正體字! 吧!」

Monday, October 10, 2011

婦產科

一對夫婦一同到醫院去待產…
醫生告知他們
他發明了一部能將太 太生產的陣痛傳送到孩子爸爸身上的機器。

他詢問這對夫婦是否願意嘗試
這對夫妻興緻勃勃的同意了。
開始時醫生設在10%的強度,因此先生沒有感覺
所以他要求醫生將疼痛程度提高。
醫生接著將機器傳送疼痛的按鈕轉到20%的地方
先生還是沒什麼感覺。
醫生量了先生的血壓與脈博
很驚訝得發現他身體的狀況並未改變。
後來  醫生增加強度到50%,但是先生還是沒有痛苦的感覺。
既然這樣能大量舒緩老婆的痛苦
於是他要醫生將所有的疼痛都傳送到他身上。
2小時後老婆毫無痛苦地生下了健康的小孩
她和先 生都很興奮。
可是當他們回到家中時
發現郵差表情痛苦的死在他們的前院裡。
 
婦產科醫院的候診室裡
幾個準父親焦急地等待著。
『哇!..........』 宏亮的嬰兒哭聲劃破了寧靜。
「張先 生,恭喜,你太太生了對雙胞胎。」
護士向張先 生報喜道。
「真巧,我是雙星沙士的經裡。」
老張高興地說。
不一會兒
老趙的太 太也生了,這次是三胞胎。
「哈!真巧,我是三洋公司的外務員。」
接著....小王的太 太生了七胞胎。
「哎呀!有夠巧喔! 我是七喜汽水的 經銷商耶!」
這時
另外兩個男人臉色大變,匆匆逃出了醫院。
跑了好遠才驚魂甫定
其中一個人問另一個
:「老兄,你為什麼要跑?」
「我能不跑嗎?我在百服寧上班哩! 你呢?」
oh..我 在萬客隆啦!」

Sunday, October 09, 2011

蒜頭+醋的威力!

專欄作家李韓玲蒜頭+醋的威力!
 
通血管減肥飲
收到一封大利巿~讀者 Connie 送我一瓶蒜頭粒浸米醋. 我問有甚麼作用? Connie 說是英國的親戚教他們飲的.
Connie 那遠在英國的親戚的鄰居, 因太過肥胖令心臟出了問題. 躺在病床上十分辛苦,另一個鄰居就建議這位病人每日飲蒜頭醋, 並親自給他浸了一大瓶。肥病人為求不想提早歸天, 他就乖乖的依吩咐每天飲用兩次, 每次一茶匙。想不到飲了兩個星期之後, 他的精神, 氣血似乎已回復過來了,他繼續連飲一個月, 人瘦了, 行動亦回復正常,他高興得不得了, 馬上親自浸了許多瓶, 分送親友及左鄰右里, 積極宣傳這飲品的好處.
Connie 的爸爸從親戚的長途電話中知道這個[秘方]之後, 也浸了許多瓶, 分送給子女們, 每人兩瓶 (Connie 就送一瓶給我) Connie 飲了一瓶之後, 瘦了一圈, 沒有了易疲倦症.
材料 :
四百七十三亳升的米醋一瓶, 蒜頭粒一斤去衣
泡製的方法很簡單:
把米醋分裝兩瓶 (每瓶二百三十六點五亳升), 把蒜頭粒平均的分別放入兩瓶醋內, 封蓋, 放在陰涼的地方, 浸二十日後才開始飲用。
服用方法:
每一次一大茶匙, 倒入杯中, 用溫水或涼水稀釋飲服.
早餐後一次, 晚餐後一次.(不要空肚飲) ,我已飲了一星期感覺良好呀.
答有關蒜頭粒在米醋中藍色的問題
是正常現象, "初浸時的頭幾天, 蒜頭出現了一些藍色, 我當時也覺得奇怪, 後來心想:, 靜觀其變吧, 看看它搞甚麼鬼,可是過了一個星期, 那藍色消退了, 蒜頭回復正常顏色,所以, 這現象是正常的" 這位先生請我提醒大家, 醋最好買日本貨或 國貨。
我的一瓶已經飲完, 正在進攻第二瓶,感覺很好, 很精神, 人也輕了,酸是酸了一點, 而且蒜頭味也不好聞, 你可以加入蜂蜜飲用, 飲完後, 受到醋酸過後的甘甜. (如果覺得有很大的蒜味,可用粗鹽刷牙, 粗鹽也可潔白牙齒)
健美減肥降血壓
皮膚好, 化妝也容易上粉, 不會出現裂紋之類的效果。常飲米醋, 對皮膚就有這個益處.
大家都知道, 便秘是皮膚的大敵, 天天飲一點米醋, 不僅能消除便秘, 還能增強腎和肝臟的功能. 原來米醋有利尿作用, 如果尿不適, 滯留體內, 容易會有尿路結石, 膀胱結石, 腎結石等病,由於醋含有豐富氨基酸, 醋酸, 乳酸, 蘋果酸, 琥珀酸等多種營養, 所以有提高肝功能, 解毒功能和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有諸內必形於外, 內臟清爽健康, 皮膚自然也細緻有光澤。
有人因為飲了蒜頭粒浸米醋而治癒了心血管病, 開心得像中了千萬元獎券,蒜頭加米醋有這樣大的能力嗎? 主要是它能清除血液中的雜質和膽固醇, 擴張血管, 低血壓, 同時它還能降低尿糖量, 所以能預防糖尿病 !
有讀者問, 米醋蒜頭粒這個飲品可以減肥嗎? 告訴你, 這個飲品有利於健 減肥, 原因是醋中的氨基酸除了促進體內過多的脂肪轉化為體能消耗外, 還可令體內吸收的蛋白質, 糖等的代謝活動順利進行, 令體內多餘的脂肪消失, 這樣, 肥嘟嘟的你就變成苗條健康了。所以, 怎麼可以每日不呷兩茶匙米醋呢 !
飲第一次時真係feel到好利尿囉, 成日都要去小便, 不過之後就正常了, 大便也很順暢.
讀者報告
我一個星期內繼續飲 (因為懶惰沒按時飲, 不過一日最少都會飲一次), 輕了1 -2 , 但我ㄧ個 friend Connie 飲了幾日, 竟然瘦了 4 . 不過我飲了之後, 皮膚好了, 我係敏感皮膚型, 好容易就會生暗瘡, 飲了之後, 暗瘡也好了!
蒜頭和蘋果醋
英國及俄羅斯長期研究支持了草藥師及贊成天然醫藥者的說法: 這兩者混合可以預防及甚至治療關節炎、癌症、高血壓、糖尿病、 發炎、傷風、流行性感冒、痴肥、失眠、暗瘡 ,及一大批普通及不那麼普通的毛病。
而且還可能使你健康長壽,及增強性能力。 或許認為這些是無稽的古老傳說。
但具科學性的研究顯示: 康斯坦丁布烈杜維治將軍是在蘇聯紅軍中工作了廿五年的一位有名望 的研究者說:「俄羅斯醫生的藥箱裡必有一瓶醋浸蒜頭。
在阿富汗作戰的蘇軍,在飲用的水中加入這蒜頭醋, 傷風感冒幾乎不存在,而士兵們的傷口只要正常一半時間就痊癒。」
一位曾在疾病控制中心工作的夏路庇里格連諾醫生說:「我只能說, 研究的結果是很有希望!」尼士莊遜就是一個例子。 他是個六十二歲的肯薩斯州農夫, 關節炎嚴重到在一九八七年已要坐輪椅。
他說:「我經常都痛。我的雙手腫而扭曲, 我的腿看來就像被人用壘球棒打過。醫生也幫不了什麼, 只能開阿斯匹靈及其他止痛藥給我,但那藥使我作嘔。 後來我的祖母要我飲蒜頭醋。兩個星期之內,我已能停服止痛藥, 而六個月後我已能站起來行走。十年來如一!? 還可以做固定工作。這是接近奇蹟的事。」
廿八歲的加州聖地雅哥女子蘭妮絲比圖在生了第二個孩子後膀胱炎不 斷復發。她說:「醫生給我服各種抗生素,消了炎又引起其他毛病。 後來我母親叫我每日服蒜頭醋,就消了炎,一直未有再發。
自製蒜頭醋
材料:蒜頭一斤蘋果醋二瓶
製法: 將蒜頭去衣,拍裂放下空樽內,再倒下醋封口, 待兩個月後便可飲用。
早、晚各一次,每次一湯匙,若是不想純飲可以溫暖開水沖服, 如發覺病況好轉,便應繼續服用,待病況痊癒為止。如發覺有效, 可介紹其他病者試用。

Friday, October 07, 2011

傍晚,一隻羊獨自在山坡上玩,突然從樹木中竄出一隻狼來,
要吃羊,羊跳起來,拼命用角抵抗,並大聲向朋友們求救。

牛在樹叢中向這個地方望了一眼,發現是狼,跑走了;

馬低頭一看,發現是狼,一溜煙跑了;
 
驢停下腳步,發現是狼,悄悄溜下山坡;
  
豬經過這裏,發現是狼,沖下山坡;
  
兔子一聽,更是一箭一般離去。

  
山下的狗聽見羊的呼喊,急忙奔上坡來,從草叢中閃出,一下咬住了狼的脖子,
狼疼得直叫喚,趁狗換氣時,愴惶逃走了。
回到家,朋友都來了。
  
牛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角可以剜出狼的腸子。
 
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腦袋。
  
驢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一聲吼叫,嚇破狼的膽。
  
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用嘴一拱,就讓它摔下山去。
  
兔子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跑得快,可以傳信呀。
  
在這鬧嚷嚷的一群中,唯獨沒有狗。 

 

Wednesday, October 05, 2011

一生只有兩天 :「第一天」和「最後一天」

僅以此文,向 R.I.P. Steve Jobs 賈伯斯
一位不平凡的創意、傳奇人物 致敬~
【 一生只有兩天:「第一天」和「最後一天」 】
⋯⋯Steve Jobs賈伯斯是誰?他是蘋果公司的創辦人,是世界第一部個人電腦的發明人之一,也就是出產iPod、iPhone、iPad公司的老闆。 話說1985年,賈伯斯竟然被自己創立的蘋果公司掃地出門!
可以想像當時的打擊有多大,但是賈伯斯只鬱卒了一下子,很快他就振作起來了。
有一天,他應邀到一所大學演講,「她」坐在聽眾席聆聽,賈伯斯被剎到了。
活動一結束,賈伯斯就去跟「她」聊天,拿到了電話號碼。
原本想開口約「她」當天晚上一起吃晚餐,可是又正好有個會議要開,只好把快要說出口的話,吞了回去。
當賈伯斯準備開車離開時,他問了自己一個「老問題」,這是他每天早上面對鏡子問自己的一個問題:「如果今天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一天,我今天要做些什麼?」
.......
答案出來了,賈伯斯馬上跑回去演講廳找「她」,約去共進晚餐。這位「她」,Laurene Powell,現在就是賈伯斯的老婆。
引述賈伯斯的一段話:「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在人生中面臨重大決定時,所用過最重要的方法。因為幾乎每件事,所有外界期望、所有的名聲、所有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在面對死亡時,都消失了,只有最真實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
賈伯斯又說:「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所知避免掉入畏懼' 失去的陷阱裡最好的方法。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沒理由不能順心而為。」
如果我們也靜下心來,問自己「最後一天」這個問題:「如果今天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一天,我今天要做些什麼?」

「第一天」又是什麼呢?
當「第一天」入大學讀書,我們對學校、課本、同學充滿好奇心
當「第一天」進公司上班,我們謙虛,願意學習,有衝勁
當「第一天」約會,我們小鹿亂撞,珍惜相處的每一刻
當「第一天」晉升職等,新官上任三把火,有滿腹雄心壯志
要有所作為

回想我們做任何事的「第一天」,都是我們最有活力的一天。
時光不能倒流,但態度可以回轉。
一生只要兩天,就擁有了每一天。
用「第一天」的態度去做每一件事,
我們會更有活力,更能成功。

用「最後一天」的心情去選擇下一步,我們會更有方向感。